·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预算安排协调会
发布日期: 2024- 03- 21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9日上午,学校在千佛山校区召开2024年预算安排协调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吕文波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财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处长王倩领学了财政部部长蓝佛安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经济主题记者会上关于“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山东省全民终身学习中心建设项目(一期)专项债的申报情况,汇报了本年度预算压减、严控支出的具体要求。

    吕文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办学规模逐步扩大,经济活动日益复杂,资金需求量日益增长,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全面预算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提高资金效益。他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精打细算,做到心中有数。全校上下要凝聚起过紧日子的广泛共识,把勤俭办一切事业作为长期坚持方针,坚持“统筹兼顾、保障重点”,实现事业发展与预算管理的有机结合。二是吃透要求,提质增效,做到手中有招。加强收入预算管理,确保完成收入预算。保证预算执行质量,严控会议费、培训费、活动费、调研费及差旅费支出,细化项目执行和项目绩效管理。三是厘清重点,科学谋划,做到肩上有责。各部门要围绕学校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坚持“小钱小气”,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花,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一分钱掰成两半花,发挥好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坚持“大钱大方”,不断优化调整支出结构,不折不扣保障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