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下达2023年校内预算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 04- 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部门、单位:

    2023年度校内预算已经学校研究批准,现将有关预算下达你部门(单位),并作以下说明,请遵照执行:

一、加强收入预算管理

    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学校收费管理相关规定,依法组织收入,做到应收尽收,确保完成收入预算。实际收入超过年初预算的,原则上不追加安排当年支出;发生短收的,将调减收入和支出预算。

二、硬化预算执行刚性约束

    各部门(单位)要强化预算执行刚性约束,严格执行批复预算,严禁无预算、超预算安排支出或开展政府采购。确因国家有关政策出台或不可抗拒的突发事件等需调整预算(含追加开支事项、调整经费项目或金额)的,应按“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学校预算管理相关规定中的程序审批。

三、严格控制一般性开支

    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勤俭办学,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禁超额、超范围、不按规定程序列支“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活动费支出,取消无效低效支出,禁止无预算超标准配置资产,努力降低运行成本。

四、强化项目经费管理

    省财政厅在《关于印发山东省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鲁财办发〔2023〕5号)中明确,将依托预算一体化系统,从今年4月至12月开展转移支付和部门预算监督、项目预算执行监督,并将日常监控和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绩效管理结合,线上监控与线下核查相结合,及时发现纠正问题,严肃处理违规问题,促进财政资金规范高效安全使用。因此,按照此次专项检查的相关要求,对项目预算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要保证项目执行进度。各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要对项目经费进行合理规划,明确项目经费预算执行的时间节点和工作措施,严格按照预算使用经费和报销支出,加快项目预算执行进度,减少年末资金结余。按省财政厅绩效考核要求,当年省财政拨款安排的专项经费和财政专户资金安排的政府采购经费的执行进度如下:6月底完成50%,9月底完成85%,11月底完成95%,12月20日之前完成100%。

    二是要强化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绩效指标完成情况是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开展绩效管理的重要依据。请各项目归口管理部门结合项目实际,对前期项目库中已上报的项目绩效目标进行修订完善,并严格按照设定的绩效目标组织预算执行。要对项目预算执行进度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实行“双监控”,及时校准纠偏。绩效目标预计无法完成的,应当及时停止项目实施,暂缓、停止拨款或收回资金。项目预算执行结束后,我处将组织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评价内容主要包括项目预算编制质量、预算执行率、项目总体绩效目标及各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评价结果接受审计监督并作为以后年度预算安排、加强和改进预算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对预算执行率低于60%、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绩效目标较大的项目,项目责任部门应说明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我处将建立问题整改落实机制,跟踪整改情况。

五、规范政府采购管理

    根据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3年省级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及执行有关事项的通知》(鲁财采〔2022〕17号)和《山东省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列入2023年初政府采购预算的项目,请项目归口管理部门充分调研论证,通过一站式服务大厅的“采购项目申报”模块提交报送论证后的项目需求,确保采购需求明确、科学、合理、合规。未列入政府采购但符合学校招标采购条件的项目,参照政府采购项目流程执行。为保证项目顺利进行,请于4月28日前报送采购需求。

    请各部门(单位)在接到本通知后,抓紧制定预算支出计划,在保证资金使用效益的前提下,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请于4月28日前,提交《2023年度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计划书及绩效目标表》电子版及纸质版至财务处预算管理科。纸质版材料需经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分管校领导签字审阅,并加盖部门(单位)公章。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财务处预算管理科和文岑,联系电话82626772。

 

    附件:

    《2023年度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计划书及绩效目标表》  

                                                                                                                            

                                                                                                                                  财务处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2023年4月13日



附件-2023年度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计划书及绩效目标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