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财务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财务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4- 01 浏览次数: 字号:[ ]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按照学校党委、行政和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财务处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为满足特殊时期学校和师生的财务需求,推出了八项重点举措,全力以赴做好财务保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投入,落实经费。按照校党委、行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部署,在2022年度预算中第一时间安排疫情防控专项经费,并提高投入额度,严格落实专款专用原则,切实做好学校防疫工作的财务需求保障。

防控第一,特事特办。凡涉及学校新冠肺炎防疫的各项紧急开支,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一是,妥善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办理,确保疫情防控用款及资金支付渠道畅通;二是,开辟防疫物资应急采购通道,完善相关制度流程,在满足防疫工作所需的同时,确保合法合规。

票据报销,适时延期。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部分部门反映2021年发票因封校而无法及时办理报销手续的情况,财务处迅速商议对策,根据封校时间适时延长报销截止日期,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

恪尽职守,保障运转。自疫情封校以来,财务处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业务工作不停步,采用居家办公、分散办公等多样化方式保证学校各项财务工作顺利进行,特别是资金结算科每天坚持到岗、恪尽职守,切实保障了各类资金及时支付到位。

挺身而出 确保民生。在学校高新校区封控之后,为保障好校区内广大师生员工的饭卡补办充值业务,财务处年轻党员付鹏飞冲锋在前,主动逆行,坚守在封控校区一线,做好值班工作,以实际行动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优化服务,及时高效。财务处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及时高效处理好各项业务,确保财务服务“不打烊”。一是,针对封控校区内饭卡充值业务,除以往的现金、网银缴费外,还专门开通了扫码缴费方式;二是,采用无接触凭单“投递式”报账方法,确保全校报账在安全可控的情况下顺利运行。

在线答疑,应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财务处严格执行值班要求和领导带班制度,处级干部24小时手机通畅,保障财务服务应急响应。同时相关工作人员在收费工作群、报账员工作群内24小时在线答疑,为师生提供贴心服务。

坚持防控,全面到位。财务处始终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将“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落实到位,按时报送防疫信息,维护公共办公区域安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截至目前,财务业务和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均有条不紊正常开展。财务处全体人员也将继续坚守岗位,以科学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持续为广大师生提供及时、贴心、高效的财务服务,与其他部门同事一起,共同筑起学校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撰稿:华峥  审核:和文岑  终审:王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