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财务处党支部通过“学党史+”模式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发布日期: 2021- 10- 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财务处党支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深学、实做、严改”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学党史+”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财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为学校理好财,为师生服好务”的职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学党史+创建财务文化”,创新财务工作增强发展驱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加强财务文化建设,准确把握文化建设内容,在新形势下积极探索财务工作新模式,促进内部工作转型,服务山东开放大学发展大局;以“求真求美、传承创新”为工作动力,创新财务工作方式方法,推动“环境硬文化”和“精神软文化”两统筹,努力做到增强部门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持续树立“美好财务”的部门形象。

“学党史+提升财务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融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总结财务工作中发现的一些普遍性问题,经分析研究、认真梳理后,编写《山东开放大学常规事项财务报销操作指南》和《审计发现问题典型案例汇编》,帮助报账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帮助财务人员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切实实现“打造一流财务工作,提供一流财务保障”的工作目标。

“学党史+增强财务力量”,丰富活动和载体增强学习效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聚焦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优良传统和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等内容,采取领导带头学、个人主动学、集体研讨学、创新形式学、结合业务学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召开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讲党课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历史文化展、观看红色电影的形式,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学党史+推动作风建设”,不断促进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的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改进工作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在实际工作中亮身份、树形象、做示范;改进工作作风,围绕“治庸尚能、治懒促勤、治散从严、治慢提效、防腐拒变”的整治目标,开展作风整顿活动;坚持“科学管理、优质服务”的原则,认真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外部监督,不断提高财务工作质量。

(撰稿:华峥  审核:和文岑  终审:王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